Dienstag, Juli 11, 2006

張永霖

電訊盈科前副主席張永霖說,在商界打滾33年,只做過三份工作:「我打工,錢並非指導性的考慮,30多年以來,從未試過為薪酬與老闆討價還價;我在乎的緊張的,是工作的前途、要付的責任及會否被肯定。會否再重返商界?我不敢實牙實齒說不,只可以講,今年已經58歲,財政獨立,說不上大富大貴,但毋須再為生活而憂心,再度從商等同以愈來愈寶貴的時間換錢財,交換的代價與日俱增,就算對方出得起錢,也要我認為值得才行。」

若果真的依照他的說法,不考慮金錢,但著重工作的前途、責任及被肯定,我想,是時候起身。其實,一早已是時候了。

Keine Kommentare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