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itag, Juni 30, 2006

hidden


你內心是否或曾否隱藏著一些不可告人的惡行?
我以為自己沒有,思索著,居然給我想到,原來我曾幾何時有這一個難以接受的黑暗面!但現在已成往事,已變為可公開的「惡行」了。

hidden 這部片子的導演是鋼琴教師的michael haneke,在康城影展獲得最佳導演等多項大獎,不禁增添我的期望。看過簡介,甚至看畢全片,我還以為是懸疑恐怖片,整個過程絕無冷場,但坦白說,走 出戲院時,我其實是摸不著頭腦,雖然明白內容講及人在幼時犯下不經意的惡行,成年後因離奇偷拍影帶的出現作賊心虛,釀成悲劇,我卻始終未能完全看清電影的 真實意義。

當我看過一位影評人的解釋後,我恍然大悟,原來,這真是一齣發人深省的佳片!

「電影(feature film)就是每秒24個謊話。」haneke說。

Keine Kommentare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