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ttwoch, September 17, 2008

有定期,有定時

那天,我帶著低落自責的心情,參加午餐團契,主題是「十五分鐘得力素」。每天都埋首在繁忙的工作裡,人如何在短時間內重新得力?

牧師說,大家先找個安靜的環境,坐下並專注自己的氣息,一個又一個既慢且長的深吸呼……之後,他向每人派發印有經文的紙張,著各人輕聲讀出,再停一停,想一想,這段經文要說甚麼?對自己的處境又有何意義?

手上的經文,出自傳道書:
凡事都有定期,天下萬務都有定時。
生有時,死有時;栽種有時,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;
殺戮有時,醫治有時;拆毀有時,建造有時;
哭有時,笑有時;哀慟有時,跳舞有時;
拋擲石頭有時,堆聚石頭有時;懷抱有時,不懷抱有時;
尋找有時,失落有時;保守有時,捨棄有時;
撕裂有時,縫補有時;靜默有時,言語有時;
喜愛有時,恨惡有時;爭戰有時,和好有時。
這樣看來,作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甚麼益處呢?
我見神叫世人勞苦,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。
神造萬物,各按其時成為美好,又將永生(原文是永遠)安置在世人心裡。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,人不能參透。
我知道世人,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;

讀畢經文,我望向身旁同事手上的經文,才發現原來每人的經文不同。

怎麼我手上的是這篇經文?我心想。

是的,原來,凡事都有定期。

我向神禱告,感謝祂給我這篇經文,然後昂首起步,重新上路。

1 Kommentar:

Anonym hat gesagt…

das ist wah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