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ntag, September 07, 2008

那年的我......

在家附近的那片空地,聚集了很多助選人士,你一言我一語,宣傳單張四處派......還看見一些記者在守候。腦海突然回倒4年前的光景,那年的我,在幹甚麼呢?

4年前的選舉日,我還是一名小記者,我記得我在晚上到了一個甚麼地區的投票站,看著人員點票……

之後,我趕到了九龍灣展貿中心,大概是晚上11時至12時許吧。甫到埗,嘩,人多的是呢,一大堆記者、助選團圍成一個圈,插針也插不入。我幾經辛苦,也不過是擠到邊皮,勉強伸手拿著錄音咪……大伙兒團轉著不同的候選人,候選人說了幾句後,又換到另一位候選人接受訪問,但在這個時候,好像是他們說甚麼也意義不大了......

當晚我也訪問了很多功能組別的參選者......很奇怪,印象較深的竟是龐愛蘭......

在九展的那一個夜晚 (或者是清晨),場面浩大,齊集了很多行家,當2-3時左右,票未點完,大家便周圍遊周圍傾計,當然亦有人趁空睡覺......

印象中,我好像是負責功能組別,它的票尤其點得漫長......到票點完了,又是一輪功夫,趕緊走去等勝選人談談獲選感受,落選人又講講落敗的前因後果......

早上7時吧,我也忘了準確時間,終於,終於放工了,我懷著已經不太眼倦的精神,回家休息去。

而那年的那一次......就只有那一次了。

Keine Kommentare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