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enstag, Oktober 02, 2007

煙花

有多久沒有和爸媽到現場看煙花了?與B先生倒是有,記得前年西班牙Pamplona的一夜星空,又有今年丹麥Copenhagen以為開槍的情景。在回歸10周年的國慶晚上,我和爸媽選擇到紅磡碼頭,重拾可能有20年前,到現場看煙花的回憶了。

相比尖東海旁,紅磡碼頭的人不算多,但氣氛也不錯,小孩子騎膊馬,大家一看到大大的煙花,便起哄尖叫。「嘩嘩!」小孩子總是喜歡如此叫,我們也是吧?當年 在我家露台遠眺,仍未有太多高樓大廈,總算在樓宇之間的隙縫看到部份煙花,我們幾個年少的表姊妹,看到超大的煙花群爆發,就鬥大聲「嘩嘩」叫……

如今,我們也長大了,我的家前面亦被新建的高樓遮擋了對面海的景色,當年僅有的煙花景,已消失不見,但我慶幸,身邊仍有返老還童的爸媽,陪伴我看煙花,笑哈哈。

Keine Kommentare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