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ag, Oktober 01, 2007

各有前因莫羨人

沒有時間觀念,我相信這是我的缺點。昨天下午遲了去圖書館,為趕及之後準時上瑜伽課,唯有乘的士。的士司機長得一副老實臉,但口水多過茶,起初我也怕了 他,後來談著說著,也挺有意思。他的做人價值觀,正正就是我老爸一樣,做人最緊要安份忠厚,不冒險,知足為佳。他說:「有個老熟客告訴我,和一位老死青梅 竹馬,但人家卻發達了,往後經常駕平治來載他飲茶,老熟客不好意思,乾脆不跟他來往了。唉,各有前因莫羨人……」

這位已是71歲的司機, 又說含辛如苦湊大3個子女,幸好他們全都孝順,兒子更買了藍田居屋,孝敬這位付出了一生的爸爸。臨近下車,更被我發現,原來司機搬 往藍田之前,竟與我住在同一個公屋屋邨,同一幢樓,只是比我住高一層。世界是如此的巧合,我們亦真的只可相信,各有前因莫羨人。

1 Kommentar:

Anonym hat gesagt…

!!!!!!!